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

我の散文~

  在你失落的那一个夜晚,是否有人愿意借你一双肩膀,一整夜失眠?在你怅然的那一天,有谁愿意与你承担,不斤斤计较?一生中的他,或许已出现,或许还没出现,也或许,永远都不会出现。有人说,内心的成长往往是孤独的,朋友,是无法永远依靠的。那么,朋友存在的意义又是什么?
   伪装的朋友比公开的敌人更危险。把你伤得最深的,是朋友。你对他几乎没有一丝的提防,但,下一刻的他,却又擅自地腐蚀你对他的真心,逼你与绝望相对。请永远相信善有善报,恶有恶报,伤害你的人,自然会遭受上天的惩罚,得到那些他该得到的命运。感谢那些伤害你的人,是他们磨练了你的心志。
   正所谓,知我者谓我心忧,不知我者谓我何求?这世上的知音者,究竟能求得几位?真心,谁都拥有,但,试问有多少人愿意不顾一切地献出真心呢?能巧遇一位生命的过客,让他的一句话,一则故事,一个行动改变你,我看,应该都已是庆幸了。金风玉露一相逢,便胜却人间无数。真情的相聚,即使时间短暂,总比长时间但缺乏真情的相聚来得珍贵和更有意义。
    我曾经在巴士上遇到一位生命中的过客,匆匆地就这么与他擦肩而过。是他让我在脸上重新划上笑容。我不认识他,不知道他的名字,也不知他的住址,但,他的那句话,却有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,永远地。他说,一个出自内心的微笑,能把世界变得美好,打开心中最宽阔的那道门,真心将持续涌入,记得,不要因真心被糟蹋而失去了对被人的信任。陌生的过客,谢谢你,谢谢你让我醒悟了,谢谢...
    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。朋友,需要选择,好的朋友,不会向你掏出一支香烟,怂恿你吸,不会叫你打架,不会约你逃学。好的朋友,会劝你改掉坏习惯,劝你对父母礼貌些,劝你多关心身边的人。学好三年,学坏三天,若被那些猪朋狗友涂污了思想,想要再改变,太难了,也太迟了,那黑色的思维该怎么再被染成白色?
   “你都不够朋友的,不会帮我的,我跟你绝交!”这句话,也许,听多了,听腻了吧。真心的朋友,不会拿友谊开玩笑,不会动不动就说结束。真心的朋友,会珍惜彼此之间的感情,小心意义地呵护着。一个坚固的友谊,更不会被外边的谣言加害。
    他,出卖了我,背叛了我,诬赖了我。我和他从小学就已相识至高中,十年的朋友,别说你不信,就是这么轻易地毁了,再也不能合拼。他的背叛让我对朋友这个名词感到失望,我真心对他,我信任他,那他呢?那一刻,我在天空单纯的白色上泼了一桶黑漆,很辛苦地,艰难地,又再把染色的天空擦干净。虽然,那里已留下了小小的污点,小小的伤口。
    那么,你知道他为了谁,为了什么人背叛我吗?他只是为了一位只认识两年的朋友背叛我,我真想问他,难道我对你不好吗?难道我不关心你吗?难道我没帮你吗?上次你被诬赖,是谁,是谁帮了你?你被骂时,是谁,是谁帮了你骂他,是谁,是谁,到底是谁?难道你都忘了吗?你,为什么要这么对我,这么伤害我呢?究竟为了什么?你还记得你的承诺吗?
    总是怀念以前的日子,以前的过去,以前的故事...若我们能永远维持在童年,那会是多么好的呢?他们,不值得我们伤心,不珍惜我们的人,我们也无需去珍惜他们。但,请别恨一个人,恨,只会让自己更难受。生气,也只是在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。
    道歉,已经挽不回那破碎的友谊了,若会后悔,那么当初为什么先不想清楚呢?相信有很多人都曾被朋友出卖,背叛吧,相信你们都还耿耿于怀吧。那就微笑吧,让微笑证明没有他你也能过得很好,让微笑证明你的明天依然还是晴朗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